如何在Zidoo播放機上使用Roon?

一如既往,Zidoo 軟體和硬體都是自主開發和生產的。隨著Zidoo研發專家團隊的深入發展,Zidoo產品一直不斷地強化其產品的HiFi性能。

Zidoo 發佈了高階音訊數位解碼器,並成功掌握了HiFi產品的核心軟硬體技術。Zidoo和Roon正式宣佈Zidoo通過了Roon認證!這是繼MQA認證之後的又一音訊突破。

其實通過 Roon 認證門檻很高,對媒體播放機的軟硬體要求非常嚴格,需要豐富的音訊技術支援。各種格式、解碼級別、硬體和輸出規格的音樂播放品質必須品質一致,才能將 Roon 串流處理協定整合到設備的韌體中。Zidoo花了整整 1 年的時間才獲得認證。(Zidoo合作夥伴頁面在Roon網站:https://roonlabs.com/partners/zidoo

什麼是Roon?
Roon Lab成立於2015年。它是一個付費數位音樂播放和管理軟體。Roon 相當於人類大腦的核心,由中心和多個控制和輸出端組成,這意味著它可以在家中的PC和其他設備上運行。
[youtubehd]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Lb0hEV3axQ[/youtubehd]

Roon 可用於管理連接到網路的音樂資源(音樂資源可以存儲在PC/NAS/硬碟驅動器/Tidal 網路等串流媒體中),並創建一個音樂庫來搜索相關信息,如音樂封面、藝術家個人資料、評論、歌詞和播放時間。Roo可以顯示相關藝術家、作曲家、表演者、指揮家和製作人。核心可以建構於電腦和 NAS 伺服器。用戶可以通過簡潔的使用者介面在手機或電腦上搜索和查看音樂源。Roon 還可以輸出與CD相當的優質音質。音訊可以通過區域網路中的 Roon 控制應用程式推入任何經過認證的設備,讓多個房間中的不同設備播放主機音訊並創建多房間音樂系統。

哪個 Zidoo 型號現在支援 Roon Ready?
最新發佈的 Z9X 韌體已支援Roon。Z10 Pro和 Z1000 Pro也將很快獲得認證。而 Zidoo 正在與 Roon 聯繫,以儘快確認和認證內建DAC的型號UHD3000和NEO X。請耐心等待。

如何使用Roon在Zidoo多媒體播放機?
1. 升級 Zidoo韌體
通過「快速設置> 其他>升級>在線更新」和勾選"接收 β 版本"將 Zidoo 韌體升級到 V6.3.35 (及以上)。

2. 註冊 Roon 帳戶
申請在Roon 網站上的帳戶, 請注意, 這是一個付費軟體, 並支援只有 14 天的免費試用。

3.下載Roon軟體
按兩下此處下載 Roon 軟體並安裝在 PC 上,用於資料關聯和設備添加。來自 iPad、iPhone 和安卓系統的 Roon 遙控器應用程式,並通過應用商店下載。

4.掃描音樂庫
在PC中啟動Roon軟體,登錄帳戶,並在選擇要連接的Roon 核心(Core)後通過「設置>存儲> 添加資料夾」添加音樂資源。然後,Roon 將開始掃描音樂檔。

5.選擇輸出設備
您將在「設置>音訊」中找到 Zidoo 設備。選擇 Z9X 作為輸出設備,以無損格式傳輸音樂。

有了Roon支援以及既有的HiFi播放和解碼性能,Zidoo不僅為音樂愛好者帶來了更多的便利,還提高了串流媒體的音質,這絕對是一重要的里程碑。

原文出處:zidoo官網